2014疑似日本行 (Day9:8/12)

第九天:高尾山、日本橋 (東京)、秋葉原

一天的開始,少不了的早餐~今天改吃蕎麥麵,便宜又好吃,當早餐剛剛好。

DSC_3300

DSC_3299

同場加映前一天晚上就吃掉的記憶吐司,是說九九乘法表我本來就會了,可以出個微積分公式之類的嗎(爆

大夥吃完早餐,今天依然要去市郊–位於東京都西部八王子市的「高尾山」。從中野坐 JR 中央線快速電車就可以直達高尾,再轉乘京王電鐵到高尾山口站即可,全程只需約 1 小時,相當方便。在車站投完明信片,上車出發囉。

DSC_3301

日本連郵筒的質感也比我們高一個等級…

DSC_3303

中央線 (快速) 電車醒目的橘色塗裝

DSC_3302

高尾到著!

DSC_3307

繼續搭乘京王電鐵到高尾,空蕩蕩的車廂…

DSC_3308

其實京王高尾-高尾山口只有一站之隔,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站了XD

DSC_3309

這種月台的感覺還真有種臺鐵風 (應該說臺鐵老車站是日風才對…)

DSC_3312

其實在日本街頭很常見的高架車站風景

  • 高尾山 (明治之森高尾國定公園)

這座山其實才 599m 高,即使選擇最長的 1 號路線 (3.8km),也只需要 100 分鐘就能攻頂。不過也因為高度適中、靠近東京都心,高尾山有著「世界上登山者數量第一的山峰」的稱號。我們選擇的是中間經過包括琵琶瀑布 (びわ滝) 等較多水域,指南上推薦夏季前往的 6 號路線 (3.3km,登頂需時 90 分鐘)。抵達的時候山區已經下著微雨,一開始有點擔心雨勢會加大,但直到山頂都是這樣的天氣,涼爽的天氣又可以適度出汗,是一趟相當舒服的自然之旅。中間碰到許多組日本人,都很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呢。

DSC_3311

通往高尾山的路線有許多條,我們選擇的是 6 號路線。

DSC_3313

高尾山登山電車/纜車站。先步行上山,回程再來搭纜車吧!

DSC_3317

不過還是先偷瞄一下XD

DSC_3319

終端式月台

DSC_3321

尋找登山口中

DSC_3324

喔喔喔,終於找到你了,自然研究路 6 號路自此開始。

DSC_3327

如同前述,6 號路線全長約 3.3km。

DSC_3338

途中遇到的小寺

DSC_3340

高尾山的樹都好高啊,應該幾百年有了吧!

DSC_3341

途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指示牌,左邊是生態解說,右邊則以紅點標示遊客所在位置。

DSC_3347

山路旁就是溪流,光聽著水聲就降了好幾度的感覺。

DSC_3348

過半了!

DSC_3353

6 號路直進,OK!

DSC_3355

咦咦咦我只有看到石頭,沒有道路啊,說好的直進呢!!!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還好最後沒有人滑倒滾下山,呼。

DSC_3362

最後的攻頂前先休息一下,把也是昨天在博物館買的銅鑼燒吃掉。至於口味…毫無反應,就是個銅鑼燒。

DSC_3359

最後一段像是在趕進度一樣,坡度非常陡,一鼓作氣衝上去吧!

DSC_3376

終於到山頂了!比預計的時間還提早了一點。

DSC_3370

山頂有一個大平台

DSC_3371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富士山…但今天想當然是不可能了。

DSC_3372

只能看著指示牌想像一下

DSC_3373

高尾遊客中心正值整修期間,暫停開放。

DSC_3374

整修中的遊客中心

DSC_3378

午餐的麵包,台灣賣的有點貴但日本便宜到不行的 Yamazaki 麵包,好甜。

  • 高尾山藥王寺

高尾山另一個值得一看的景點就是位在山腰的「高尾山藥王寺」,是佛教真言宗智山派的三大本山之一。由於是下山時經過,所以是反著走,從寺院的後門走到前門。

DSC_3388

DSC_3396

DSC_3399

DSC_3411

DSC_3403

DSC_3412

聽說郊遊地必會出現的醬油串團子,好奇買了一串來吃吃看,口感有點硬,但還不錯吃啦。

DSC_3414

已經開始起霧,該加快腳步下山了。

DSC_3421

樹齡 450 年的章魚杉 (たこ杉),高足足有 37m!

山間的天氣果然瞬息萬變,很快地整座山已經被大霧籠罩,為安全起見,也順便體驗一下,我們決定搭乘登山電車 (ケーブルカー) 下山。

DSC_3440

其實還有纜車 (リフト),但是電車比較快也比較大台XD

DSC_3431

剪票口

DSC_3425

持有 Suica 的人不能直接進站,但可以用 Suica 購票。

DSC_3434

起點高尾山 (472m)

DSC_3435

車內的狀況大概是這樣子,其實很寬敞。

DSC_3439

從月台向山下看,可以感受到坡度。

DSC_3438

抵達山下的終點站清滝 (201m)

DSC_3441

去年 (2013) 在紅白封麥的北島三郎高尾山主題海報XD

  • 日本橋

回到新宿車站後,雪人大大表示有其他事情要辦,於是我們拆成兩組,我這邊繼續前往日本橋。日本橋是東京乃至於日本全國的道路起點,在橋的附近矗立著兩座「道路元標」。

DSC_3447

我們從東京車站的另一面出來,是新穎的商業大樓

DSC_3450

東京的道路元標

DSC_3451

日本全國的道路元標 (複製品)

DSC_3454

日本橋。其實這麼一座高架橋通過東京車站旁邊,個人覺得並不是很美觀,近來日本也有人積極倡議將高架橋拆掉,恢復過往乾淨的天際線。

DSC_3449

這個三越百貨就是跟 SOGO 合資的那個三越。有名的程度連日文教科書都會拿來當例子。

其實我們會選擇來到東京車站附近,除了看著名的日本橋外,還有另一個目的:同行的陸華大大強力推薦,CP 值破表的平價天丼「金子半之助」!但是這間店實在太有名了,還不到用餐時間就已大排長龍,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就在附近邊走邊想晚餐著落時,發現路邊的すき家有在賣 860 yen 的鰻魚飯牛丼。受限預算一直狠不下心吃鰻魚飯的我,總算可以一飽口福了!不過畢竟是すき家,口味真的只是普通而已。

DSC_3455

雖然是すき家,但總算吃到夢寐以求的鰻魚飯了。

用完晚餐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想到還是該趁著日圓便宜買隻隨身耳機,就再次前往秋葉原挑耳機去了。那麼就用這張敗家炫耀圖結束這天。

DSC_3457

つづく。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