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ForKyoani

一個月過去了。看著書房牆上的等身大 K-ON!電視版五週年掛軸,情緒複雜。

在日本的朋友傳來「京都の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会社で爆発火災」的快訊時當下的餘悸猶存。京阿尼這場大火,令無數的珍貴手稿消逝,無可取代的業界瑰寶枉死,更讓數十個家庭痛失至親…。

自己的能力有限,除了把手上少許 t-point 全捐出去外,也許再找個機會到 Yahoo! Japan 的募金頁面貢獻棉薄之力,畢竟重建是條漫漫長路。

事實上,京都動畫的作品並不是每部都切合個人口味,但品質絕對是公認首屈一指的水準。先前在日本看了電影版《吹響吧!上低音號 ~誓言的終章~》,在回台灣的飛機上看著劇場手冊,手冊刊載的工作人員訪談中,有位 3D 作畫師提到有個場景是全 3D 的,和 2D 的人物幾乎完美契合,言談中透露出他對於自身水準的自信。

帶我逛倫敦的《K-ON!》、看到天黑的超長時間劇場版《涼宮春日的消失》、輕鬆戀愛小品《玉子市場》,到細膩的青春群像劇《吹響吧!上低音號》等,京阿尼並不多產,卻都能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現在能做的,就是懷抱希望,繼續支持京阿尼前行。八田社長也如此說道

京都動畫,從今以後依舊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製作孕育夢想、希望與感動的動畫,為了能讓全公司職員們實現他們的幸福,也為了能對社會與地方作出貢獻,也為了在危難中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們一起,拚盡全力奮戰到底。

株式會社京都動畫 總代表 八田英明

#PrayForKyoani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