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 Sunshine!! 脫逃遊戲第二彈「学校祭ライブ中止の危機からの脱出」@Zepp DiverCity (Tokyo)

前言

三月獲知 SCRAP 與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次合作推出脫出遊戲時,覺得大概沒有機會參加吧。畢竟場次都集中在日本暑假 (7~9 月),而暑假的機票價格你知道的… 沒想到突然有出差的機會,時間又正好能配合,那怎麼能錯過呢?可是又有點猶豫,畢竟這次可是動真格的封閉式 60 分鐘限制脫出,我這麼菜,是要怎麼過關。不過…

給我一個不去的理由

語出旅居日本的某位友人大大

說的也是。現在不去,以後會後悔 (?),於是就買了 8/30 的預售票,硬著頭皮上了0rz

(以下整篇都無雷,也不會涉及任何謎題內容,請安心閱讀)

先說結論:在只剩下最後五分鐘左右時過關了,真的很驚險。

因為爆雷一時爽全家火葬場,所以只貼一些 SNS OK 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

入場時。一場可容納 500 人左右,我這場到當天都沒有滿 (畢竟平日下午),但目測也有 300 人吧。

本次活動的所有場次都在 Zepp 系的 Live House,我選擇的這場位於東京台場的 Zepp DiverCity (Tokyo)。進場後就可以看到身著官方 Cosplay 服浦女制服的 STAFF,大概有 10 人左右。不過別忘了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不敢多看佈置,看完片頭動畫後 (沒錯,這次有新規製作的動畫!!),趕緊開始解謎吧。

拿到的 Kit 非常簡單,大部分的指引與互動要素都在事前下載的專用 APP 裡面了 (iOS/Android)。但是我已記取前幾次的教訓:「手上的所有道具都有用處」(千萬謹記),所以前面解得還算順利。部分要素設計之精妙,讓我在解開時不禁發出讚嘆。比較大的挑戰反而是在各處跑大地還有拍照,以及等待吃 RAM 吃不用錢一直被系統砍掉的 APP 重啟所耗去的時間0rz。順帶一提,這次脫逃遊戲意外消耗體力,「雙手雙腳」都必須用上。

另外值得稱讚的是用心佈置的場景,再現了學校祭的風貌。
而且這裡事實上為平時難以進入的後台區域喔。
學園偶像部再現場景。
部室一角。細心看的話會發現不少亮點,不過當時必須和時間賽跑,只能先拍下回家慢慢看囉。

說實話,這次除了序盤只需照著指令完成外,中段以後的難度相較淡島那次都有顯著提高!!到了遊戲終盤,果然出現 SCRAP 經典的 (消音) 遊戲…對於經認證空間感 0 的我來說實在苦手,最後在這裡苦戰了快十五分鐘,勉強在倒數五分鐘時回到主舞台區域等著看片尾動畫和 Live Part (P.S. 即使沒解完也能和大家一起看結局被爆雷呦)。沒想到片尾讓我驚覺我玩到的只是普通結局而已,最後的最後還是漏看了什麼… (再說下去就爆雷了)?

Live Part setlist 如下:

  • 君の瞳を巡る冒険
  • Daydream Warrior
  • (Encore) 冒険Type A, B, C!! ← 沒錯有安可,大聲喊出アクア call 吧

使用 Zepp 的音響和大螢幕呈現 SIF AC 的 Live 畫面,的確是很特別的體驗 (有帶手燈真是太好了)。當然,也別忘了全員贈禮:只有這裡可獲得的單曲 CD「冒険Type A, B, C!!」!如果你不是在遊戲過程中獲得,也可在離場時向 STAFF 領取 (雖然這樣感覺有點奇怪就是了)。

其實在入場前就先購入的周邊們。

結語

難度提升加上時間限制,差點就逃不出去的「学校祭ライブ中止の危機」。雖然最後有驚無險地完成 (普通結局)。不過,由於沒有過關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看結局,所以享受過程是最重要的。當然過關後的成就感無價XD。這次因為是自己一個人解,沒有人能拯救我這顆僵化的腦袋QQ,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強烈建議組團挑戰。由於迴響熱烈,許多場次很早就完售,個人推測寒假期間可能會再次巡迴,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相關訊息。

立牌自由攝影時間

意猶未盡?

事實上,離場時拿到的紀念品,包括 CD 都藏有謎題!另外,這次 SCRAP 也準備了「謎解き期末試験」(附資料夾) 的紙面謎題,而且一次推出了一年生、二年生和三年生共三種版本 (光買這三份就花了 2,400 羊…T_T)。解完之後覺得,和脫逃遊戲本身一樣,難度都提升了。買物販並不需要參加脫逃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入試試身手。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