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疑似日本行 (Day3:8/6)

第三天:秋葉原 → 神田明神 → 皇居 → 新宿

在進入第三天之前,先來看一下我們身邊的裝備。

DSC_2302

AP,這兩年日本推出的 AP 螢幕都在比大的,還好自動熄滅的速度也很快。可以方便確認使用流量這點很方便。

DSC_2305

飯店內的大金空調遙控器。是調整相對溫度而不是絕對溫度,頗特別。

DSC_2306

電視,可惜是雜牌的。這天正好是廣島原爆週年,早上打開電視要看晨間劇才發現。

DSC_2307

早餐,超市的壽司+炒蕎麥麵套餐+牛奶,吃完超飽的。

第三天的行程重點就是秋葉原,因為上次也去過,請容許我再次用看圖說故事的偷懶形式呈現。

  • 秋葉原
DSC_2308

來到東京不可少的秋葉原逛 (敗) 街 (家) 行程,走愈久敗愈多真可怕。

DSC_2312

上次去的時候仍在重建的秋葉原無線電會館,這次去正好碰上開業。他可是見證秋葉原電器街發展的重要地標呢。雖然現在已經幾乎沒什麼 3C 在販售了。

上次去秋葉原碰到的是 AKB48 前田敦子畢業熱潮,這次則是描述九人校園偶像 μ’s 的當紅跨媒體企劃「Love Live!」橫掃整個電器街。路上聽到的音樂是 Love Live!,書店和動漫專賣店的專屬陳列區少不了它,甚至 3C 店裡面的廣播也可以聽到它的廣告。從冷清的 comiket 攤位,到現在世界級的知名度,和總選舉等商法陸續出爐,說 Love Live!是二次元世界的 AKB48 一點也不誇張。

DSC_2311

SEGA 大型電玩店和 Love Live!的合作企劃

DSC_2334

Love Live!完全新作劇場版製作決定的大型看板

DSC_2313

Love Live!動畫 BD 的專櫃

DSC_2318

每家商店的 Love Live!專櫃都是如此盛況…

DSC_2314

秋葉原有不少神奇的東西,像這個筆電基座我就蠻想買的,可惜有點貴所以還是算了。

DSC_2310

一專櫃滿滿的軟體下載卡。Adobe、趨勢防毒,連 WinZip 都可以買的到喔。

DSC_2315

我喜歡 SONY XPERIA 系列手機的原因之一,在日本可以買到各種的周邊啊!但看來看去還是沒買下任何東西 (爆)。

  • Tokyo Anime Center

我在網路上閒逛時發現的地方。這裡時常會有播出中 (或即將播出) 的動畫作品的原畫展,如果到東京時正好有喜歡的作品在展出,別忘了來走走喔。我們去的時候展出的是 2014 年夏期作品「グラスリップ (Glasslip)」和預定秋季播出的「天体のメソッド (天體運行式)」聯合原畫展。這兩部我都有看,共同特色就是作畫好、音樂讚、劇情…唉。對了場地經詢問過是可以攝影的,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展都如此,最好先確認一下,當個有禮貌的旅人。

DSC_2322

Tokyo Anime Center 位於 UDX 大樓 4F

DSC_2324

Glasslip 展

DSC_2331

天體運行式展

  • 神田明神 (神田神社)

由於處在秋葉原的特殊地位,神田明神 (正式名為「神田神社」) 經常作為動畫取材的景點而成為動畫迷口中的「聖地」,加上近來 AKB48 成年式和 Love Live!的熱潮,讓這座有千年歷史的神社更為人所知。所舉辦的「神田祭」更名列江戶三大祭之一。今年 (2015) 適逢神田神社遷至現址 400 年,又與 Love Live!合作,應該會是很盛大的一次,可惜大概是沒機會去了…

對了,身為 IT 人怎能忘記買這兒的名產「IT 御守」呢!

DSC_2337

神田神社位於一個小坡道上面

DSC_2346

繪馬上已經被 Love Live!佔據了XD

DSC_2348

在木板上還可以畫這麼好實在很厲害

  • 皇居

這兩次日本行我都特別安排了綠地和公園健走,漫步在台灣少有的大型綠地之中真的很舒服。不過皇居實在是太大了 (即便開放的僅是東御苑部分),最後只走了一小部分而已。

DSC_2357

皇居真的很大,難以想像這裡是東京都心。

DSC_2360

大片的綠看過去格外舒暢

DSC_2361

即使只開放東邊的東御苑,還是很大。

這天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晚餐,在新宿找到吃喝睡大大要的遊戲之後,我們搜尋一下網路食記,找了這家「東京麵通團」用餐。販賣的是典型的烏龍麵+各式炸物組合。

DSC_2386

晚餐處,新宿「東京麵通團」

DSC_2384

ひやたまうどん (姑且翻譯叫冷蛋烏龍?) 加可樂餅,560 yen。麵條 Q 彈很清爽,可樂餅也很鬆軟。

第三天就在下面這張戰利品照片下結束吧。感謝三位大大陪我在秋葉原到處看二手 PS3 遊戲 (拜)。

DSC_2397

つづく。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