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疑似日本行 (Day6:8/9) (上)

第六天 (上):江之島 (えのでんはうす、江島神社)

先前預告過,第六天會是遠地行程,這天我們開拔到位於神奈川的鐮倉、江之島地區。雖然這裡的每個景點範圍都不算太大,但彼此都相隔一段距離,我想 28,423 的步行計數應該可以說明這天結束後我們雙腳的酸痛程度…

這天也是住在 MyStays 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收拾好行李退房,準備前往旅程後半的落腳處「中野東陽屋」。

DSC_2769

早餐是傳說中的半價壽司(? 是說在日本連續吃了好多天壽司當早餐,對喜歡吃飯的我來說真是幸福啊XD

DSC_2771

新宿車站 12 月台,中央線 (快速) 列車,是往後幾天最重要的交通方式。

DSC_2772

在都心附近,中央線 (快速) 比起同線的每站皆停列車少約一半的停靠站,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東陽屋是台灣人 (應該是一對台灣夫妻) 在中野開設的日式旅館,有套房和雅房,我們入住的是套房,走廊的風格跟在日劇和動畫看到的幾乎一樣,不過內部是鋪著榻榻米的日式房間,內有衛浴、冰箱、冷氣,還有應該是這家最大的缺點: 傳統 CRT 電視加類比 cable (還有來年三月停止放送的浮水印 XD),不過發文的這個時間點應該已經換掉了。

簡單確認房間、付款和放置行李後,我們便抓緊時間前往江之島。是說因為颱風逼近,到前一天都還在擔心大雨打亂行程,所幸是多雲的天氣,得以順利成行。

前往鐮倉、江之島地區的手段主要有 JR 和小田急電鐵兩種,我們選擇有發行都心→鐮倉+江之島電鐵 (當地電車) 無限次搭乘通票的後者。不過買票時突然有點想體驗看看小田急著名的「浪漫特快」特急列車,和大家討論後決定去程就多買張特別急行券奢侈一下吧 (笑)。

DSC_2777

江之島、鐮倉 Free Pass

DSC_2776

必須有這張才能搭乘被稱為「ロマンスカー (浪漫特快)」的特急列車 (有對號座)

DSC_2778

2、3 月台為浪漫特快專用

DSC_2781

小田急 30000 形 (EXE/10 輛編成),只有後面 7~10 車會開往片瀨江之島,其他會在相模大野分離開往箱根地區。

DSC_2783

高級的內裝完全看不出來是營運近 20 年的車種,大片窗戶看風景很方便。

  • 片瀨江之島車站
DSC_2787

到達終點站準備回送

DSC_2790

在日本真的看到不少資訊豐富、色彩繽紛卻又不會顯得混亂的 PIDS。

經過不長不短的一小時車程後,一行人來到了終點片瀨江之島站。其實,周長僅僅 4km 的江之島,卻有三座聯外車站 (真好?!):

  • 片瀨江之島站 (小田急江之島線)
  • 江之島站 (江之島電鐵)
  • 湘南江之島站 (湘南單軌江之島線)

其中以片瀨江之島距離江之島最近 (5 分鐘),其他都要走 10 分鐘以上。以上三條路線都有各自的行經地區,也不致於互相搶客人啦。話說片瀨江之島車站有著特殊的龍宮造型,讓人不由得駐足多看一眼呢。

DSC_2902

地下連通道的出口資訊清楚標示著三座車站

DSC_2791

龍宮造型的片瀨江之島車站

先不急著往島上前進,先前往入口附近的觀光案內所索取 Wi-Fi 卡片,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案內所內沒有訊號覆蓋,要走到對面才有。不過因為有行動熱點,加上可以使用的地點有限,故沒有很常用到就是了。

  • えのでんはうす

接著我們慢慢走向江之島站 (江之島電鐵),附近有一間小小的「えのでんはうす」(個人姑且翻作「江之電小屋」?)。這天在此有期間週末限定活動 – 動畫「ハナヤマタ (花舞少女)」的 FIAT 官方痛車展示。11:00 起前一百名拍攝痛車並至活動頁面發送推文者,經工作人員確認後,還可以獲得紀念摺扇

(BTW,會參加這活動完全是預謀的啦 XD)。

我們到時看到人潮還不到 100 名,便加入隊伍等待 11:00 活動開始。不過,首次參加日本當地 ACG 活動,卻發生一連串的小插曲…

  1. 一開始上傳照片時就卡關了 0rz。讓我緊張到直跳腳 (plus 在國外暴躁程度直上升…),後來發現是照片太大,緊急下載縮圖軟體後終於解除危機…
  2. 順利拿到紀念品,不過發現還有「一番くじ」 (一番賞,一種抽獎遊戲,一定機率可以獲得諸如巨型海報之類的大獎) 的鳴子造型紙扇 (「鳴子」是花舞少女的主題「よさこい (夜來舞)」所使用的敲擊樂器」,記得應該沒這東西才對… 而且排隊的隊伍在拿到紀念品後依然沒有散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不過想想不排隊的話也沒辦法進去拍店內展示的花舞少女海報,就跟著繼續排了。
  3. 進到店內,謎底揭曉—原來今天也是「花舞少女一番賞」的預先發售日,不過我的目標不是這個,就說不需要後直接左轉前往海報區了。但這時就有點擔心在我後面那批的其他同伴會不會不知道… 結果確實是發生了一些誤會,我應該把情報看清楚 & 等他們一起進去的,真的很對不起!!! (土下座)
  4. 拍照完出來在外面等待時,突然有三個人出現,跟在開道的人後面走進店內,一旁的人們發出驚呼,我也嚇到完全忘記拿手機出來…0rz 三位主演聲優: 上田麗奈、田中美海、奥野香耶竟然、竟然、竟然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來到現場!!!!後來 animate.tv 更做了如此報導: 「そこに正面入口からキャスト陣がサプライズ来店となれば、ファン達が驚かないほうが無理な話だ。(如此從正面入口直接進入店面的驚喜,粉絲們不可能不感到驚訝的。)」。
  5. 一陣騷動過後,身旁一位日本婦人 (感覺是當地人) 向我搭話,只好鼓起勇氣拿出破爛日文聊了幾句,記得對話 (中譯) 是:

婦人:「不好意思,這裡是有什麼活動,好多人啊。」

我:「對啊,是動畫的活動。剛才有聲優走過去,還 COSPLAY 成動畫角色呢。」

婦人:「原來如此,難怪我想這地方怎麼這麼多人。」

我:「嗯嗯,我是特別來參加的外國人,所以…」

婦人:「喔喔,你日文講的很好耶。」

嗚啊,說到快詞窮了還被稱讚說得好,我這時候的臉一定紅到漲起來…

這段際遇應該會永生難忘吧 (各種意義上)。

DSC_2795

FIAT X 花舞少女痛車。和一般 Fans 自行痛車不同,這款可是真的有在賣的「官方痛車」。

DSC_2797

「一番賞」的付款&抽獎處

DSC_2798

巨型屏風海報,工作人員還特別離開讓大家拍攝,多謝啦。

DSC_2799

店內展示的海報,原作封面。

DSC_2800

8~9 月陸續有花舞少女和江之電的合作活動,可惜紀念章那時還沒開始…

DSC_2803

還是海報,這是動畫版人設,話說我一向比較喜歡動畫版本,其中一個重要的理由就是人設。

DSC_2804

最後一張海報XD

DSC_2877

戰利品們 (包含從陸華大大那賠罪+收購的一番賞獎品)

DSC_2806

準備離開時還有不少人好奇圍觀

  • 弁天橋

弁天橋是連接江之島與本島的橋樑,一旁就是東浜海水浴場。不過當天早上雖然沒下雨,風浪卻很大,故海灘上不見戲水人潮,只有少數 (不要命的?) 水上機車而已。

DSC_2808

名勝史蹟江之島紀念碑,是說這個碑如果在台灣的話應該沒機會這麼近拍到 (原因你知道的)…

DSC_2809

弁天橋,走過時可以聽到陣陣海浪聲,很舒服。

DSC_2816

個人很喜歡這張遠眺對岸的角度

DSC_2823

島上準備的各國語言旅遊指南。台灣語大好啊 (笑)。

DSC_2825

參道上的江之島郵局。可惜沒先進去買明信片,晚上回到島上發現店幾乎都關了…

  • 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相傳於西元六世紀創建,主祀七福神中的「弁財天」,祂是日本神話的七福神之一,象徵口才、音樂與財富。神社傍山而建,因此一進入就要面對數百階的階梯… 雖然有三段電梯,但身為年輕人搭電梯還像話嗎,一階一階步行上去也可細細體會被自然包圍的境內。

DSC_2828

神社入口,是說這只是第一段階梯喔。

DSC_2829

本來有考慮買連同燈塔 (sea candle) 的套票,但考慮天氣實在不好,應該看不到落日,還是作罷。

DSC_2838

境內有很多貓,不知從哪來的… 一旁還有飼養費用的募款箱。

DSC_2846

錢洗白龍王,據說洗了錢之後帶回去會有好運。不過我們和很多遊客一樣,洗了之後直接丟進池中央的賽錢箱。不過幾乎都丟 1 元,結果當然是飛到不知哪去 XD

DSC_2848

邊津宮前有個用茅草紮成的「茅の輪」,據說通過的話可以袪除惡病,帶來好運。不過人實在太多了,只好放棄了…

DSC_2851

繪馬圍繞在一棵大銀杏旁邊,看了告示是祈求良緣的,難怪是粉紅色。

DSC_2853

繪馬旁同時也是很好的遠眺點

DSC_2855

覺得境內的路標和景觀融合得很棒。順帶一提,道路兩旁的燈籠是 8 月「江の島灯籠 2014」活動的主角,晚上點燈時應該很漂亮 (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XD)

DSC_2861

這個很有趣,藤澤市役所 (公所) 特別挑出適合拍照的位置,設置如照片中的相機放置點。

DSC_2871

江の島シーキャンドル(Sea Candle,展望灯台)。但根據吃喝睡大大的專業分析,由於雲層過厚,應該是沒機會賞夕陽了,便打消了登塔的念頭。

DSC_2872

遠眺燈塔。下面太陽能板發現。

DSC_2884

兩座山夾成的 V 字形特殊景觀

願世界和平。

DSC_2868

つづく。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