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淡水─新店列車

淡水─新店最後列車 (來源:台北捷運公司網站)

「台北車站,往淡水、新店、南勢角方向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2014 年 11 月 14 日,隨著松山線的預備通車,淡水─新店列車在 24:00 於淡水、新店兩端點發出最後列車後,象徵著這條營運超過 15 年的路線的正式結束。

因為親戚家和學校都在路線上的關係,淡水─新店是我過去最常使用的路線。說也湊巧,就在我畢業後不久這條路線就收攤,彷彿也在為我的學生時代告別似的。

說到這條路線,讓我想起一段小時候發生的插曲。

有次國中上台北 (忘記是畢業旅行還是參加比賽了),要從劍潭坐到公館站 (台大) 上遊覽車。結果因為趕時間,一時不察竟上了「北投─南勢角」列車,待車過頂溪時才驚覺,公館怎麼還沒到XDDDD 只好提著一袋的夜市小吃再搭上回頭的列車。

さようなら、淡水─新店列車。十五年間辛苦你了!
ようこそ、松山─新店列車。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