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遊III

轉眼間暑假又到囉。(看來這個Blog短期內仍會維持寒暑假才會更新的狀態XD

最近和同學再次走訪幾個臺北的著名景點,就叫做「臺北漫遊III」吧!

首先我們早上先到孔廟一遊。

2009070401

和先前到過的行天宮類似,臺北市的孔廟坐落於市區卻有著廣闊的腹地。經過數度整修後,今日的孔廟已不見破落的景象,然而仍可以看到如斑剝的牆角之類的歲月痕跡。廟內除供奉至聖先師孔子外,也放置了孔子四科十哲,及歷代弘揚儒學有功先賢的神位。

整座孔廟被公園似的美景環抱,在水泥叢林的臺北顯得特別愜意宜人,也相當適合放假時來放鬆心情呢。

2009070402

2009070403

接著我們乘著公車經過圓山(中間經過類似交流道的車道,真複雜啊!)來到了大直用午餐。跟著內湖線通車(雖然那天還沒通車)特刊的腳步,我們先品嚐了老字號的豆花(真的很綿密喔~),再吃了林文必涼麵(用涼麵麵條做的鐵板麵別有一番風味!),順便走過去看了一下即將通車的內湖線大直站,其實很普通所以就不拍照了。

下午我們參觀了國立歷史博物館甫開展的「微笑彩俑」特展。

為什麼是「微笑彩俑」呢?喔,原來本次展出的彩俑是漢景帝的陪葬品,有別於秦始皇的「兵馬俑」,景帝的「俑」高度只有真人的1/3,職業也不限定是軍人,甚至連馬、羊、牛、雞、魚等動物都有呢。陶俑描繪的動作多樣,更特別的是,臉上都帶著神祕的微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陶俑幾乎都是裸體的,再為他們穿上衣服,且人的手和牛馬的尾巴等都是以木頭製成,早已腐朽,因此會見到這些地方都只有一個洞而已,十分有趣!

因為看完展覽後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一路坐著淡水線捷運,來到我一直很想一遊的知名公共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2009070404

北投圖書館於2006年落成,是台灣第一座符合綠建築概念的公共圖書館,除了由屋頂的太陽能板供電外,木質的構造降低了環境的負擔,內建室內送風機VAV系統控制室內溫度,及大量引入自然光和屋頂雨水收集等設計都符合「綠建築九大指標」,環境清幽的北投圖書館,相信在裡面讀書一定是非常享受的。

2009070405

2009070406

2009070407

2009070408

2009070409

晚上我們又一路衝到木柵線的六張犁站,那兒有個通化夜市(臨江街觀光夜市)相當有名,我們在那兒用完晚餐後,便搭乘木柵線(車廂好窄…)轉板南線,各自回家囉~~

以上便是我們的臺北漫遊III,謝謝收看~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