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時光機:看完了就知道節能減碳的重要!

美國NASA最近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動畫小程式–「氣候時光機」。

NASA和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及加州理工大學合作推出這個程式,將1980年以來地球的氣候變遷(冰層厚度、海平面高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地表平均氣溫)以動畫的方式逐年呈現,其數據均為真實測量。

可以發現進入1990年代後,地球暖化的跡象愈來愈嚴重,這不經讓我想起美國前副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爾先生在其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中所提到,張張令人震驚的keynote。

 

Seeing is believing, 看完這個小程式,無論造成全球暖化的成因為何,你我都應該動起來,為節能減碳進一份心力。

 

點我觀看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