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正式版:4/26

經過漫長的測試,Linux世界中最火紅的新星:Ubuntu終於要推出8.04版了!

8.04版亦即08年4月的release,而官方也趕在4/26正式推出!

這次的Ubuntu 8.04 Hardy Heron LTS,可是長期支援版本喔。

安裝完成的圖片

套件內容(引用Ubuntu正體中文站的內容)

*郵件與行事曆軟體:Evolution 2.22.0
*網頁瀏覽器:Firefox 3 Beta4。
*X-Server:X.Org 7.3。
*內核:Linux Kernel 2.6.24,特色為使用新的Completely Fair Scheduler程序排程器。
*桌面環境:GNOME 2.22。
*安全組件:PolicyKit,讓普通用戶能夠執行需要管理員權限的應用軟體,如果要進一步使用系統相關的功能,得點選Unlock按鈕,輸入管理員密碼才行,這提高了用戶使用的方便性,並維持一定程度的安全性。
*辦公組件:OpenOffice 2.4。
*聲音服務:PulseAudio,改善Linux音效架構。
*BT客戶端:Transmission,輕量級 BT用戶端,可調整預設的 Port 以及上下傳速度
*VNC客戶端:Vinagre,可同時連接多個遠程機器,使用標籤分頁管理,它還能通過Avahi發現網絡上的服務器,並支持收藏常用連接。
*光碟燒錄:Brasero。
*面版小程序:World Clock Applet,世界時鐘。
*虛擬化:內核的KVM支持。
*硬件組件:iSCSI支持。
*防火牆:ufw (Uncomplicated Firewall,大幅改善操作語法複雜的iptable防火牆,它是一種針對iptable防火牆的前端程式。
*安裝:支持 Windows 下安裝的 Wubi
*窗口管理器:Compiz Fusion 0.7.2。(這個強大!支援3D旋轉桌面,根本把Vista Aero鞭好玩的!)
*ActiveDirectory integration:讓Ubuntu使用Likewise Open開啟支援微軟AD活動式網路目錄的功能,對採用微軟架構內部網路的企業來說十分重要,管理員可以另外幫使用者加上 Likewise Open。另外也增加了iSCSI的支援,並添加記憶體保護機制,在/dev/mem與/dev/keme加上保護檢查,阻止惡意程式的攻擊,讓系統更加 安全。

目前官方伺服器中仍然只有最新的測試版本,想要嘗鮮的朋友可以先試試。

喔,想無痛試試Ubuntu免重灌嗎?8.04版新增一項便利的功能:Wubi

原文: 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install_ubuntu_linux_in_windows_with_wubi

引言:

“怕麻煩?擔心要分割電腦硬碟磁區,又怕不小心刪掉Windows系統資料,找不到高手幫忙安裝Linux發行版,自己又不會,該怎麼辦?

個人推薦一個超簡單的安裝方法,讓你在Windows系統下安裝Linux發行版所產生的痛苦最小之方式,即使用Wubi來安裝,不需要去分割硬碟,wubi會幫你配置好檔案,放到一個專屬的資料夾去,也不會影響到Windows系統磁區或你電腦中其他磁區上之資料。

wubi 會讓Ubuntu與Windows系統並存,它的原理是除了建立開機用的檔案與其他相關檔案外,以本例來看,Ubuntu系統用到的磁區空間,wubi直 接包成一個大檔案放在名稱為Ubuntu的資料夾中。要移除掉wubi和ubuntu也很簡單,到windows的新增移除程式中,選wubi移除就可以 了,不到1分鐘即可完成移除,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很方便。

Ubuntu 8.04光碟內建的wubi有搭配autorun功能,只要你將ubuntu 8.04光碟放進去Windows系統的光碟機,且Windows有啟動光碟自動播放功能”

(PS:更多安裝教學及圖片請參考原文)

下載請至Ubuntu正體中文站

—-

其實,我也很想用Linux啊!

唉,只能說微軟的Office實在太普遍了!

用Openoffice開.doc都會錯亂掉…

光這個理由,就讓許多人卻步了吧!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