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首篇–介紹三個裝機必備好軟體

呼,沒想到2007年的第一篇網誌居然拖到二月才有時間生出來(笑)

今天來向大家介紹三個好軟體,裝機必備的喔!

1.Adobe Reader 8

Adobe Reader是用來檢視Adobe公司所推出的文件系統Acrobat所建立的文件檔

台灣許多政府機關都是採用Adobe這套加密文件系統,它的好處就是可以保護原文件,避免被任意竄改。最常見的副檔名就是*.pdf

前幾天Adobe Reader推出了最新的版本,除了功能的改進,最重要的是修復了先前版本的重大安全性問題。

推薦更新
下載:Adobe Reader 8正體中文版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reader/
2.KMPlayer

撥放影片時,您是不是經常遇到「有聲無影」的窘境呢?

Kmplayer是韓國人開發的一套多媒體播放程式,它最大的優點就是體積小、占用資源少,更重要的是支援插件和real、quicktime等格式的codec,給予經常從網路下載*.rmvb、*.mkv等特殊格式影片的網友們很大的方便。

但是,如果您是從官方網站下載此軟體,也許您會說:根本沒有這麼神阿?rmvb還是不能放阿?

那是因為礙於版權,官方版的封裝內把這些codec去掉了!

那麼,如果要另外找codec豈不是相當麻煩?

還好,網路上有熱心的網友將那些codec和主程式、面板等整合成單一安裝檔。安裝好完全不用設定,就可以觀看所有格式的影片了!
下載:KMPlayer多國語言版(含正體中文)
http://blog.daydream.idv.tw/kmplayer/
3.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正體中文版

Windows內建瀏覽器IE的最新版本,終於在日前推出正體中文版本。

詳細的更新內容同英文版,不再贅述。

下載: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正體中文版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downloads/ie/getitnow.mspx
P.S.

許瑋倫小姐過世的消息,想必所有愛護她的好朋友們一定感到十分不捨和難過。
難得她是少數我所欣賞的新生代演員呢。
願她在天上一切安好,做個快樂的天使。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