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業界消息數則

和大家分享幾則電腦業界的新聞。

首先是Firefox 3.0下載記錄,已於日前正式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

8002530人次,成為24小時內下載數量最多的軟體。

 

再來是Digitech的消息,在一封微軟高層給客戶的e-mail中,

確認了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代號)即將在2010年1月問世。

Windows 7將改善Vista惱人的應用程式相容性問題,並引進全新的WinFS

檔案系統、檔案總管也將消失!目標鎖定現有Windows XP的使用者。

這也宣告了Windows Vista將會是繼Windows Me後,第二短命的家用作業系統。

 

最後是令人震驚的消息,DVD光碟原來也可以到達單面單層42GB的容量!

日本某大學的研究指出,利用改變光碟表面數據層的形狀,可以大幅增加

現有DVD的容量,然而代價是要更換光碟機(那還不是要重買)。

所以,還是等藍光普及比較好!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