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P平台升級藍光硬解首選:ATi HD2K系列顯示卡

話說AGP介面顯示卡漸漸退出舞臺的當下,升級實在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然而,若您覺得電腦效能還不錯,又不玩GAME,但苦惱於高畫質影片播放時,

那嚇死人的CPU佔用率,如果可以花2、3000元做點小升級,您要不要?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您就可以考慮ATi的HD2K系列forAGP的版本囉。

HD2000系列(HD2900除外)標榜的”HD”就是對高解晰影片的硬體解碼效果!

其內建的UVD(通用視訊解碼器),可以大幅降低播放H264/AVC/VC1等,

(以上為藍光的標準壓縮格式)

高解析度影片的CPU使用率,簡單的說,即使您的電腦CPU差也不用怕啦!

小弟我最近就購入了一張HD2600Pro來升級我的AthlonXP 2000+五年老戰友,

現在播放影片又是一尾活龍啦!

有圖有真相:

P.S.1:若您的電腦支援SSE2延伸指令集(P4/K8以上),那麼只要安裝PowerDVD7.0,

在影像設定中開啟AVIVO即可;若不支援SSE2,請參考這篇的設定!

P.S.2:HD2K系列的AGP版有HD2600Pro(3000元左右)、HD2400Pro(2000元左右),

注重遊戲性能的請選前者,但是都算雞肋啦。

P.S.3:AGP版顯示卡,灌一般的Catalyst(催化劑)驅動程式可能無法辨識到,請點此下載。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