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兩件

哈囉

自從申請上中央資管後,一直在忙後續的生活規劃

比較沒有時間寫網誌

嗯,這次去了三所大學(中央、中正、海洋)四個系(資工、資管)面試喔!

有空再發一篇心得文吧!

—————————

和各位朋友分享兩件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新鮮事:
一、”Send Your Name to the Moon”計畫:

這是NASA推出的活動,顧名思義就是要把你的名字送上月球!在網頁上輸入你的姓名,然後NASA就會在LRO號太空梭出月球任務時把你的名字帶上太空囉。詳情請按此。注意生成的PDF遇到中文會亂碼,請盡量避免使用。

二、人腦有限 一次只能記四個資訊:

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研究人員實驗發現,人類大腦的短時間記憶大多為三到四個資訊。研究計劃負責人表示,傳統觀點認為短時記憶最多為7個資訊,所以以前 很多電話號碼設置為七位數。但新研究發現,人在對數字等資訊進行記憶時,通常是採用三個數字和四個數字各一組的方式,再把它組合成七個數字的資訊。

喔喔,原來是如此啊,難怪每次我要和別人講在學校發生的笑話,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笑)

新聞連結(970505時)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