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喜事連樁!

AMD最近就像是隻醒來的睡獅

好消息不斷

若能把握這次良機

將市場一步一步拿下

AMD,你還是很有希望的

加油!

消息1. B3步進Opteron、Phenom實物現身 TLB臭蟲已成過去式

AMD備受矚目的四核心處理器Opteron、Phenom,其B3步進修正版已於日前進入各大OEM商,消費市場還得等一等。
原本嚴重影響Opteron、Phenom效能及時脈推進的TLB(L3)問題已於B3步進獲得完全解決。
AMD對販售此兩款處理器的商家告知,商家進貨新步進的處理器後,即不得再販售舊版,消費者若買到舊的B2步進,可以要求換貨。

▲CPU-Z檢測,雖然沒有型號,但應該是2.2GHz的9550,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是B3版

▲WinRAR基準測試(本圖係依據AandTech之資料自行繪製)

可以看到舊版使用BIOS遮蔽掉有TLB問題的L3後性能大減,而新版則與未遮蔽的舊版大致相當。

等等我啊,很快將投入你的懷抱,9550!

消息2. AMD全新Turion, Athlon, Sempron行動處理器

以下轉載癮科技之新聞:

全新的AMD行動處理器曝光:AMD Turion 64 UltraAMD Turion 64雙核處理器分別具有2MB和1MB L2快取記憶體,支援DDR2 800MHz記憶體,時脈從2GHz到2.4GHz不等,耗電量在32W到35W之間。 此外還有一款低階產品,那就是基於Griffin核心的AMD Sempron處理器(代號Sable),具備512KB L2快取記憶體,耗電量為25W,時脈為最低為2GHz。 另外還有一款單核心的Athon 64處理器,具備1MB L2快取記憶體,支援DDR2 667MHz,頻率從1.9GHz起,耗電量為31W。下代Turion和Athon行動處理器的代號將被定為”Lion”。 在今年第二季度會上市,屆時會有最終的規格訊息,顯然AMD要和Intel火拚到底。


消息3. OEM對AMD Opteron”上海”處理器性能感到滿意

拜改進的IPC與6MB大容量L3快取之賜,國外網站AnandTech在CeBIT 2008聽說,OEM伺服器廠商進行測試後,對其優秀的性能感到滿意!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