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片推薦–不願面對的真相

昨天,趁著難得的假期,欣賞了一部好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是在學校的地理課,當時還沒看完就下課了。

由於內容實在精彩,特別去找來重看一遍。

此片大部分由致力推動阻止全球暖化的前美國總統艾爾.高爾先生的演講構成,再穿插高爾先生推動此計畫的心路歷程。

片中高爾先生不斷援引科學數據,強調當前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和急迫性,對於人們的存疑態度,他也提出見解:「每年刊登在科學期刊上有關全球暖化的文章,沒有一則否認全球暖化和人類活動有絕對關聯;然而,媒體的報導往往模糊帶過,甚至超過半數的報導說:『我們並不清楚全球暖化和人類活動是否有絕對關聯。』這些人們「不願面對的真相」,將在此片公諸於世,推薦身為地球公民的您欣賞這部影片,然後介紹給親朋好友們,許給後代一個更美麗的地球。

影片截圖:

特別推薦:本片DVD完成之後,高爾先生的簡報中又陸續加入更多新的研究數據,這些數據指出許多不為人知的新汙染源,例如:冰山融化後,原本冰凍在冰層中的二氧化碳大量溢出,將會使世界的二氧化碳量加倍!看完此段,會讓您大為驚嘆。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