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生活匯報

時光荏苒,又許久沒更新了。

自學校開學以來就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先是期初考,緊接著是科展的收尾工作&展出,自己分身乏術不說,組員們還得忍受本人的喋喋不休(不好意思阿)。

閱讀、英檢中級、科展,以及物、化加強是個人今年寒假計畫中的四大主軸。而到今天,看完一本小說,英檢初試也通過了(閱讀樂勝,聽力……低空掠過=.=),科展結果尚未出爐,倒是物理還是沒有起色(泣)。

哦,今年過年趁著荷包滿滿,購入了一組無線網路設備(AP:Buffalo WHR-HP-G54、USB介面網卡:Buffalo WLI-U2-KG54),也稍加研究無線網路的相關知識,才發現這又是一門浩瀚的學問阿。

上圖:無線LAN家族合照。我買的時候還附送一支4dBi的全向性天線(照片右),讓整體效能更上層樓。

AP並不難架設,難的在於參數和加密的設定。不過我買的這家日本市佔率最高的Buffalo公司的產品,為無線網路新手特別設計一套自動加密系統”AOSS(Airstation One-touch Secure System)”,只要一鍵就能輕鬆完成無線加密設定喔!

上圖:基地台的設定頁面,別看介面都是中文的,要熟悉可得花上一番功夫。

架設好後,家中二台NDS和樓上本人的電腦都可享受無線的方便和機動性囉。最在意的網路穩定度,也相當令人放心!相隔一層樓訊號仍然維持100%(小聲:BT還是一樣快喔)

推薦給最近欲添購長距離無線AP的朋友,若您預算不足以負擔802.11n草案的AP的話,可以考慮這台喔,讚!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