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Pre-RC1 Build5536測試報告:功能完備,Bug仍多

微軟日前於其官方網站上開設了一頁面,提供Windows Vista Pre-RC1 5536版本的下載。

測試對象依舊為Beta 2時申請測試的人員,所以我在那時申請的序號資格仍然可以使用。

不愧是http下載,4小時內就下載完成,大小2.58GB,需要使用DVD燒錄。

趕快找顆舊硬碟來測試,話就不多說了,看圖吧!

第一印象:華麗的桌面,簡潔的Sidebar資訊顯示在右側(有花蓮的氣象喔)。

3D化的視窗切換介面,是不是很炫呢?

全新的「我的電腦」介面。可以看到細節改變不少,還有新佈景主題:Aero

系統資訊,Vista會針對電腦作效能評測,我得到3分(滿分5分)。

詳細的系統效能評價。

Vista中的IE。

控制台。

Media Player

Windows Mail,取代萬年不變的Outlook Express。

新版Search(搜尋),類似MacOS 10.4Tiger中的Spotlight,先在電腦中建立檔案「索引」,以加快搜尋速度。

以上畫面,在以後的版本中大致不會再改變。當然,會中文化。

測試結果摘要如下:

測試環境:

CPU:AMD Athlon XP 2000+ 1.67GHz

MB:Gigabyte 7VT880-RZ VIA KT880+8237R

RAM:1GB

VGA:NVIDIA GeforceFX 5200 128-bit 128MB

Sound:Creative SB Live!

HDD:Maxtor 6YO60LO 60GB

1.開機第二次才可以設定ADSL(pppoe)
2.不時會跳出錯誤訊息(藍色畫面)
3.上Windows Ultimate Extras更新後會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4.驅動程式無法支援scanner及音效卡上遊戲埠,音效卡驅動程式要連上網路更新(官方表示舊音效卡驅動
程式不內建,需上網更新)

軟體相容性部份,由於不到5分鐘就當機,並未測試。

微軟,再加把勁,1月很快就到了!

9/3一點更新:今天再測試了正式RC1(5600),感覺還是差不多,並不如官方所說修正許多bug,開機甚至變慢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總之,是有點小失望。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