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本逐夢之旅(行前準備)

(謎之音:哎呀這標題實在是太老梗了不好意思=.=)

不過如果被問到想去的國家,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日本」。

從小就對日本精緻的文化深深的著迷(尤其是動畫、遊戲),

對於劇中所出現,乾淨的街道、用心的店家,以及屏息的美景。

「好像去看看啊…」的心情,終於在大學畢業的今年得以實現!

這次的旅程約莫是三月時開始討論,前後開會大約8次,在個人看來有不少創舉:

1. 沒有見面,透過Skype就協調完成

2. 使用Google Drive(原Google Docs)做為文件儲存及協作平台

3. 計畫使用最低限度的人際互動(例如線上報到、線上訂飯店、購買電子票券等等)

想想好像也沒什麼神奇的,但是自助旅行嘛,排行程和處理飯店當然還是最麻煩的事情了。

出發前一個月接到有人臨時退出,這也夠嗆了,飯店得全部安排0rz

還好提早處理,否則八月底雖然不是旺季飯店卻也在一個月前就幾乎被預定一空了。

簡單說明一下,這次的旅程會由大阪進,東京出,涵蓋京都和東京,兩個直線距離超過300km的城市。

(中間透過新幹線移動,實在是有點奢侈啊,下次絕對不要再選這麼傷本的交通方式了XD)

 

主題大致上有:

1. 聖地巡禮

    同行二人都喜歡ACG,所以拿著巡禮地圖iPad比對經典場景是阿宅觀眾的享受啦。

    這次有京都(けいおん!、生徒会役員共、らき☆すた

    以及東京的秩父(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兩個地方。

2. 寺廟

    既然都來到古城京都,自然是不可錯過林立於市內的寺廟群,來趟心靈淨化之旅吧。

3. 秋葉原

    電器街!ACG!不用多說了吧,秋葉原無庸置疑是動漫宅的聖地。

4. 自然

    據說日本的公園都有良好的規劃和廣大的腹地,在個人強烈的要求下,一定要去走走「陽光」一下。

5. Skytree

    高534m的東京晴空塔,最新的東京地標,給他排上半天也要上去一窺究竟!

6. 美食

    只有簡單排了一下,不過還是希望能吃到一些驚喜料理!也預計會帶一些只有日本買的到的零食回來。

7. 名店

    有些平常只能從動畫、電影或新聞報導上面看到的地方,將有機會呈現在我們眼前!

    私心想去有樂町的MUJI和銀座的Apple Store(爆

 

感謝姑姑提供的來回機票,以及母親的旅費支援。

準備已一切就緒,只祈禱颱風不要來攪局,還有自己破爛的英日語別出包才好…。

PS. 這次要來挑戰”Live Blogging”,旅程的每天都會寫網誌喔!(筆電表示已經準備好了~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