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臺北漫遊

放假了。

話說這次Blog更新休止還真是很長啊。

大學生活真的比想像中還要更豐富呢。

但就是忙碌過了頭,每天晚上幾乎都不是在寢室度過的。

(原本沒注意到這點,是管計工讀的同事告訴我,晚上都找不到我,才驚覺到XD)

因此,Blog的更新就被擱在一旁了,連MSN都很少回,唉。

 

對了,現在我比較會在BBS上晃,

這是我們的系站–江湖閒話telnet://140.115.82.3

P_u10313335是我的個版。

——————————————————————————–

由於寒假管計(管理學院電算中心)要值班,沒有值班的日子,就會在台北和花蓮間流浪(?)囉。前兩天一個人(唉,台北朋友這個時候反而回花蓮了XD)分別去了幾個地方,和大家分享:

 

一、光華數位新天地:

 

前陣子新聞熱烈報導的台北新地標、3C採購首選聖地–「光華數位新天地」,是由原光華商場西寧電子商場的店家組成的大型複合賣場。說到光華商場的歷史,想必會勾起不少老台北人的情感,以前為了解決松江路–新生南路附近交通壅塞狀況所興建的光華橋下,可是聚集相當多的舊書攤、X版光碟、三級片(科科)…等,後來台北市區鐵路地下化,加以光華橋年久失修被認為有結構顧慮,伴隨台北人三十多個年頭的光華商場也難逃和另一個大型公有市場–中華商場,被拆遷的命運。不過,和中華商場商家倉促搬離(現多集中於東區地下街)的情形不同,光華商場大部分的商家都在經歷兩年的臨時商場後,進駐全新的「光華數位新天地」。

 

2009012001

 

商場有六層樓,一樓是廠商展示區(HP的大型模型筆電有誇張到,可惜忘了拍)和輕食區(價格一點也不輕)、二~三樓就是原先的光華商場,四~五樓是專賣電子元件的西寧電子商場,六樓則是維修區

內部就不拍了,基本上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傳統形式。工讀生使勁地喊,傳單漫天飛舞(一旁還有「宣傳單回收筒」,可見有多少)。因為目前沒有購入電腦的打算,就走馬看花地走完五層,最近倒是對於MP3有些興趣,試聽了網路上狂推的SONY A726,有被震撼到!高低音原來可以這麼地分離啊~問一下價格,5290?嗯,再考慮啦。

(六樓?維修部最好還是不要進去,您說是吧?)

 

二、台北101:

 

繼續沿著板南線,來到了許久未見的Taipei 101。從擺飾、音樂到隨處可見的宣傳banner,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2009012002

▲101入口放置的牛年主題裝置藝術。

 

不過這個mall的取向還是不變,以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為主,愛好3C的我,還是只能去逛SonyStyle,看著42吋的LCD電視流口水…。

 

2009012003

▲仰拍101大樓。

 

三、誠品信義店:

 

逛完101,想說時間還早,如何殺死整個下午的蒼白呢?嗯,誠品書店應該可以。進去後,我的內心便只有驚嘆號,原來光是賣書也可以像百貨公司一樣擁有這麼大的店舖!誠品信義店的內部空間寬敞不說,還有不少桌椅可以供讀者休息、閱讀(套句廣告詞:這樣他們怎麼活啊),更有小型會議室,可以供新書發表會、座談會等使用。我想,誠品書店的目標不僅有賣書,更有著打造台北成為文化城市的宏願吧。

 

2009012004

 

———————————–第二天,我是分隔線———————————-

 

第二天早上,耐不住寂寞的我又背著包包出發了,這次要沿著小南門線,往板南線的另一端–龍山寺站和西門站。

 

四、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為台灣的國家二級古蹟,亦稱萬華龍山寺或簡稱龍山寺。位於台北市萬華(此區舊稱艋舺),與台北101、國立故宮博物院、自由廣場並列為外國觀光客至台北旅遊之四大勝地。

 

2009012005

▲龍山寺門口的石碑。

 

原本已做好參拜功課的我,因為後殿正在整修中,最後只有拜前面的三尊而已,不過我相信,心誠則靈。寺內香火鼎盛,人潮絡繹不絕。還可以看到要考學測的學生和家長帶著准考證來求考試順利,希望他們都能如願以償,考上理想的學校。

 

2009012006

▲香客川流不息的廟埕。

 

五、西門町:

 

來到這裡,對照中華路的老照片,過去輝煌的中華商場商圈如今已沒落,倒是西門町這個自日治時期就被定位為青少年休閒娛樂聖地的商圈仍然熱絡,讓人有滄海桑田之嘆。到處可見情侶檔的西門町,年輕人在這裡盡情揮灑自由的色彩。(到這裡連我都覺得自己老了Orz)

 

2009012007

 

寫在最後:我不是台北人,所以獨自走在台北的街上顯得相當尷尬。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找個本地人陪我走走,更能走出些心得來。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