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買筆電的注意了:請避開NVIDIA獨立顯示晶片!

      因為要升大學了,最近不少同學問小弟採購筆電的問題,讓我不禁憂心,最近NVIDIA爆發的G80系列筆電獨顯晶片製作不良而導致過熱的問題……,請大家選購時一定要小心啊。

引用Digitimes的報導:

      繪圖晶片大廠恩威迪亞(NVIDIA)部分筆記型電腦(NB)晶片出現瑕疵,NVIDIA直指係因晶片相關材料及連結電路板封裝出問題,使得部分NB用GPU與MCP產品折損率偏高……

      針對NVIDIA晶片出現瑕疵可能原因,目前業界眾說紛紜,問題可能在於凸塊製程……造成報廢板原因很多,包括南電所採用綠漆耐溫度可能不足,全懋基板和薄膜附著力可能不夠等…..。

      若您有計劃採購筆電,請留意該機種顯示卡的型號,是否為以下所列:

Geforce 8300、Geforce 8400、Geforce 8500、Geforce 8600、Geforce 8800及所有G8X系列獨立顯示晶片。

      上述多數已絕版,目前市面上多為Geforce 9xxx系列。

      然而小弟還是建議,NVIDIA獨顯都別碰好了。選擇ATI的就好。誰知道有沒有改善呢?NVIDIA也是事後才說的啊!(2007年的失誤,2008年才自曝)

      對筆電有問題的朋友們,歡迎利用回覆問我,小弟會盡力回答~

 

Sol Lee

Taiwanese. (A little) Python & R & Java programmer. I have interest in IT and ACG.